Wednesday, July 13, 2011

雕花醉男-惊吓 篇

今晚跟他、恩辉以及鸿辉一家人一起在《绵羊》喝茶。大约十一点打算回家,就跟鸿辉爸妈们道谢后,我们就慢慢地步往车的方向走。

当全部的人上车打算走时,忽然有个陌生的雕花醉男猛敲阿天的窗口。他就调下窗问那个醉男什么事。刚开始时醉男说他从民都鲁来,说什么老婆生产、现在住在酒店不能回家,能不能借他手机打电话回家,叫家人来载他。

当醉男看到阿天在犹豫的时候,他就再三保证说不会打枪,然后就手伸进车里,把自己电话放在方向盘前。阿天就答应,但他给了几个号码都打不通,当下就觉得他有问题。接下来他就说不然能不能载他到巴拉路、因为他说他住在麻雀路(基本上我是路痴,不知道他在说什么地方)。阿天就说很远,不能载他。

但他一直说拜托、求求你、帮帮我、不然我跪下来求你(哇!跪都可以搬出来讲!可见很大件事哦!小心为妙!)!我们三个我看你、你看我,其实心里很害怕,心里不断盘算着用什么理由拒绝他,但又碍于我们是基督徒的身份不知道要不要帮他。

忽然间他就打算开车门直接坐进来,吓到我(虽然我面无表情),马上喊阿天说锁门!(不过还好他机警,看到他敲窗的当下就赶快锁车门了。)接下来他就说,不然你载我去德士站(诗巫什么时候有德士站的?)。接下来又是我看你、你看我犹豫着。因为车上只有一个身壮体健的男生却驾车、一个弱不禁风的我,还有行动不便的恩辉。万一那个醉男有什么企图的话,我们该怎么办?虽然他一直说他不会打枪、不是坏人,但是看他一副醉样(阿天后来告诉我他的衣服还是穿倒转的),很难令人相信他的话。

即时想起了鸿辉爸妈还坐在那里喝茶,而且相信他们是见过大场面的人,可以解决这问题。所以当时就告诉那醉男说因为我们不认识,建议他说叫我的大人朋友帮助他,因为他们(鸿辉父母)还在茶室的。他居然多番推搪!这还不是有问题!当时就赶紧叫恩辉打电话给鸿辉妈妈。那醉男听到我电话里的对白就很紧张,说你这样说等下他们会以为我要打枪怎么办什么的。

还好鸿辉妈妈放下电话,鸿辉爸爸就马上走过来了。哇!他一过来就有那种看惯大场面的大人样子,很稳的站在那个醉男旁边、保护我们,挥手叫我们先走。然后就跟那个醉男说要搭德士,你前面不就有一个德士司机咯!(我们车停在某小酒店前)后来怎么样就不知道了,我们已经快快驾车离开了。

回程再打电话过去,听鸿辉妈妈说没事时我们才放心。她说看他的眼神,是个嗑药的人。三条线!还好没让他上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这条小命还想再为神做些事的。后来阿天说那个醉男之前是跟他的朋友坐在我们隔壁桌的。大概是听到我们的谈话内容吧,还是什么呢... 很肯定他早就虎视眈眈着我们了。

无论如何,感谢神,平安无事,此事让自己学习警惕和危机意识的功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