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7, 2011

蒸蛋 背后的故事

今天蒸了红酒鸡蛋,是一道很简单、却是我最爱吃的菜肴。享用晚餐的时候,看着这盘菜肴,霎那间很是思念我过世已久的阿嬤。

还记得,会让我和妹妹小时候吵架的一道菜就是《蒸红酒鸡蛋》。我们俩人只要有这一道菜,就可以很满足地解决一餐。但至从阿嬤过世以后,我就再也吃不到有阿嬤味道的蒸蛋。因为对我来说,阿嬤的蒸蛋绝对是独一无二的!

在陈家那么多子子孙孙里,阿嬤唯独最疼我和妹妹。小时候跟嬤嬤住一起的时候,总是会嘴巴很甜的一直:“阿嬤!我要吃这个那个...阿嬤,我扶你哦,你要慢慢走哦!”我就是这样很喜欢:“阿嬤!阿嬤!”的叫,弄得她老人家可开心了!她离世前不久,唯独送给了我一个足金戒指,至今我都小心翼翼的收藏着。 每每拿出来看的时候,真的会很思念小时候跟她一起住的日子。

还记得亲戚说过,以前爸妈办离婚的时候,爸爸曾经想把一岁的我和满月的妹妹卖了,是阿嬤很极力的反对,爸爸才取消了这决定。我想也是因为这个原因,阿嬤特别的怜爱我和妹妹。当亲戚们对我和妹妹不是很好的时候,她总是会站出来维护我们。

小时候的我不太懂得生离死别的意思,所以阿嬤在我六年级离世的时候,我并没有伤心流泪。多年以后,当我渐渐懂得这句话的意义的时候,我却已经无法再跟阿嬤说一句话。

最遗憾的是,她还未信主。T.T

面对最爱的家人还未信主就离世的事实,是何等的痛苦。

我不会再让自己留下无法挽留的遗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