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沙巴之旅Part II:文化村与红树林

一般上爬好神山的人会直接回,不会再去沙巴其它地方玩了,因为已经身累脚痛了。但我们爬好神山第二天又拖着我们酸痛的双脚接着去玩,超厉害吧!早上我们就去了文化村Mari Mari Village,真的好好玩!对原住民的认识不但更深些,自己也玩得不亦乐乎!哈哈!他们迎接我们的方式很特别,真把我给吓到,可惜没拍到。
左边是制造米酒的方法。右边为它们的厨房。他们长屋里的房间虽小,却五脏俱全呢。
亲手烹煮竹筒鸡~我很专心的听呢!
左边是看他们采蜜的方法。右边为认识他们蒸酒过程,当然不忘尝试他们的传统米酒。
他们用竹起火的过程。他们求生技能真的好强!如果把我一个人丢在深山野林,不饿死才怪。但森林就是他们的家,穿梭自如,山上山下跑,完全不怕危险和野兽呢!
长屋内观~他们很友善呢。
这只羊的名字叫Kudam,是他的宠物。他居然可以把它养得那么可爱!可是它很贪吃,它居然把纸袋吃进去,害他的主人担心得不得了,赶快把它嘴里的纸袋抢过去。哈哈!它很忙的吃,没空抬头看我。
他们相信穿上这衣服就可以免受武器的攻击。他们也是制作绳子高手呢。
左下图:哈哈!他可是大力士呢!
右下图:是只鳄鱼,表示强大。他们相信鳄鱼是世上最强大的动物。
 我忘了这是什么饼了,不过好好吃!
 左下图的这个老婆婆煮的班兰叶姜汤好好喝哦!原来这个汤对治疗失眠有很大的帮助呢!
 偷偷告诉你,我可是射了N遍才射中的...囧...
 这个是他们庆祝胜利时玩的游戏,超好玩的!哈哈!
 传统舞蹈~他们的竹竿舞好好看哦!
看好这个吃个午餐我们就去红树林看猴子和萤火虫去啦~
 到达红树林了!很特别点蚊香的鱼也!吃了点心,我们就坐船去看猴子群了~
 这次猴子没有很多,看到比较多的是黄毛的长鼻猴。好了之后就回到岸上吃个晚餐,就再上船看萤火虫去了。由于太暗,相机拍不到小小的萤火虫,所以这美丽的画面就由你们自行想象吧!该怎么形容呢?嗯...就好像一棵圣诞树上挂满了一闪一闪的小星星。告诉你,我从前看到的萤火虫是一只这样而已,从来没有看到一群的萤火虫。当晚第一次看到一整大群在一排排的树上,我简直惊叹!真的好美哦!怎么上帝的创造会如此的特别和美丽?我们的神真的太棒了!

看好了萤火虫,我们就拖着疲惫的身体回酒店休息了。第二天就随一位姐妹到颂恩堂做崇拜。然后就去吃好好吃的冬阳海鲜米粉。休息下就血拼去了,买了一双鞋和Board Game。时间差不多时就去机场,搭晚上的班机依依不舍地离开沙巴。

 很开心的说,沙巴之旅真的很难忘。
爬神山让我学会更坚韧、学会再痛都得坚持下去、学会努力专心往前看、学习把埋怨化为走下去的动力、还有很多难以形容的心情...

这美丽的地方,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