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沙巴之旅Part I:是的,我做到了!

第一天抵达沙巴,直接驱车到半山五千尺报到~看我现在还能笑容满面呢!
 然后我们就到半山一间美丽的度假村参观。这后面就是美丽的神山啦!就是明天,我就会把它踩在我的脚下啦!哈哈!
我们一行人共有十二人,一个掌机。除了我和他一家人,其他的都是民都鲁人哦。
 看,这花好美!在同间度假村拍的。
 这野蕉在半山的酒店拍的,它好小哦。不知道能不能吃...
 哈!小蜘蛛~
之后就回酒店睡觉了~那天晚上好冷呀,所以睡不太好呢。
第二天,爬山的时刻来了!!
我们个个蓄势待发呢!
我们身上都带了一些水、100号、葡萄糖、糖果、巧克力等小零食提供我们一路的体力呢。
看,我们像不像丐帮集团!哈哈!
我们是爬新路呢,就是Mesilau Summit Trail开始!
从这里五千尺到一万一千尺有8.5km。
时间从早上九点,马不停蹄的爬到傍晚六点,共九个小时。
这就是沿路风景啦~
左下图为带我们这团的当地人了。他们很厉害哦!背了很重的行李还是可以健步如飞呢!若要叫他们帮忙背行囊上去,就一公斤为马币十块,很贵一下呢。不过他一家人很厉害,都是自己背呢!连他妈妈都是自己背呢。只有我什么都没背,哈哈!我太幸福了,都是他帮我背。

左下图再右边一张图看来很温馨呢。他妈妈走到累了,爸爸就很耐心、很温柔的帮妈妈揉脚呢。

原来神山整个路途都可以打电话哦,看再右边一张图就懂了!所以爬累了还可以打个电话给别人车大炮下。哈哈!
美吧!还有瀑布哦!右下上去第三张我的表情超好笑的。因为已经有点累了!哈哈!
看,神的创造真的很多姿多彩呢!沿路看到很多不同的猪笼草哦!还有看到好多松鼠呢!
每每看到神山,我最喜欢唱一首诗歌,来表达心里无法用笔墨来形容的心情。
那就是---《我要向高山举目》
我要向高山举目  我的帮助从何来
我的帮助从造天地的耶和华而来
哈里路亚  哈里路亚
 爬越高风景就越迷人。但整路的过程很辛苦,这时候已经脚痛人累了,所以我们就一直念说我们真是花钱讨苦吃啊!说归说,我们还是继续爬,哈哈!不甘心嘛!
有看到右下角那白白的一点吗?那里就是一万一千尺。那是我们当晚要住的地方。
若爬不上,大概就只能在深山野林里冷死,所以无论脚多痛、身体有多累,死硬爬都要给我爬上去!因为我超级怕冷,宁愿热死,都不要冷死!哈哈!
 这时候已经傍晚六点左右,到了一万一千尺。看到上面第三张这白白的小屋吗?就是前一张照片的白点了!看我这身模样就知道我真的很冷了,而且还戴了像贼一样的帽子,好好笑!不过没有这个毛帽我耳朵就变冰了!哈哈!这个时候我的脚已经是痛到无法形容,但还是一步一步、慢慢的往上爬。现在的我们跟云一样高了呢!
 那天晚上享用了晚餐,我们就在这里歇息。
大约八点就寝,一直睡到凌晨一点多起身。其实我们都没睡好,因为冷到整个晚上都在发抖,天又一直刮大风。当时才九度。

说真的,当时我真的想放弃继续往上爬。因为脚痛得不得了,我又一直发抖。还好其中一个队员看到我的脚也是很痛,就给我吃肌肉止痛药。吃了真的不痛了也!所以我又很开心的继续坚持往上爬咯! 准备好后,我们两点多又开始继续往上爬,只为了看日出,和感受下把神山踩在脚底下的感受呢!

早上的路程非常的考体力,而现在到顶峰的路程虽然只有2.5km(一万三千尺),却非常的艰难,也是最有挑战性的一段路。接下来我就没拍到什么照片了,因为所有人都分散走了,我身上没带相机。所以危险的超斜坡部份就你们自己想象吧!嗯...只能说,若一个不小心滑倒跌下,是没有一个人能够伸手救你,那山崖真是不能够形容的深了。为了不把神山给买下来,所以我都紧紧的抓住绳子。哈哈!
 雄壮吧!可惜没拍到个人照,还好他家人有拍到咯!
 爬到这里,什么脚痛、什么辛苦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哈哈!因为神的创造真的太美太美了!
有看到白色的绳子吗?当时就是靠抓住这粗粗的绳子爬上斜坡和岩石呢! 
当天我并没有爬到最顶峰,因为雾大风大,冷到一直哆嗦、眼泪一直流,才一两度而已。我穿一件衣服、三件厚衣、戴手套都没作用。那时我问他,我会不会冷死在神山。哈哈!好好笑!看来下雪的地方真的不太适合我去。当时我很努力地爬到8km看到日出和尖尖头我就赶快爬下山了,多怕我会被大风吹走!当时已经早上六点左右了。

看!我们从一万三千尺下来了!我看过去一脸倦容!哈哈!当时时间大约九点多,吃了早点休息下,大约十一点继续从一万一千尺下山,一直到下午大约五点到五千尺。由于回程走旧路会短些,所以比较快,大约6km。所以此次总来回路程约有20km。
神山,再见啦!很高兴认识你啊!哈哈!
 这三张就是此次用许多的汗水和脚痛换来的成就啦!哈哈!
第一张,爬到最顶峰的文凭。
第二张,用新路从五千尺爬到一万一千尺的文凭。
第三张,回程时用旧路从一万一千尺爬到五千尺的文凭。

得奖感言:

此次爬神山功劳最大的乃是老爸上帝,谢谢神让我深深经历祂的保护。尤其在最危险的斜坡的时候,我就这样很简单的祷告说,“我最亲爱的老爸上帝,这里很危险,要保护我平安爬上去哦!万事拜托你了!”当我在神山高处往下看的时候,我的心不得不对神发出最美的赞叹声!真的,有谁能与我的老爸上帝相比呢!石头是无声的,但石头却是可以这样兴起来赞美神的作为!在我眼前的万物,无论是小花、还是大树、又或是小松鼠,都在歌颂神!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我脚踏神山、众山在我眼前的那一刻情景!

除此,他也是功不可没。没有他,这个艰难的任务不可能完成。当我觉得害怕的时候,他总是会对我说,别怕,我在这里保护着你。当我埋怨我的脚痛的时候,他就很温柔地帮我揉脚。当我口渴的时候,就给我水喝。当我想放弃的时候,他提醒我要加油、要坚持下去!晚上睡觉前还要用驱风油帮我揉脚。他没有怨言地照顾着我、用很大很大的爱和耐心牵着、扶着我的手,一步一步爬上去、再爬下来。甚至到了下山最后几公里到五千尺的时候,是他背着我这将近五十公斤体重的人出去的,因为靠着我自己一步一步慢慢地拖着无法控制的双脚走出去不知道会走到几点,哈哈!

认真的说,他所付出的爱、所作的这些事,我都会放在心里最珍贵的地方、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1 comment:

如晦 said...

哈哈,看见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