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第一次的吵架

来到这里,我第一次跟王萍(圆圆)为了小事吵架。首先我要介绍一下我们两人的不同。有做过LPI的人都知道ONARD是什么意思,就是五种类型的人。而我就是A-分析型的;而她是D-果断型的。以这个报告的分析来说,我们这两种类型的人会是极端的、会互相排斥;但是要是我们有好好配搭的话,我们将会是很好合作的partner。简单来说,就是互补对方的优缺点。我有的优点她比较弱;而她有我比较弱的优点。换个角度来说,如果没有沟通好,我们也会很容易吵架。因为我常常不能忍受她的优点;她同时也不能忍受我的优点。而且重点是,我们都非常的自持己见、超固执的。很好笑。更不明白的是,我们明知道我们吵架的机率会很高一下的,我们还是住在一起、还一起去这里那里、聊这个聊那个。

而这件事是前几天的事了,而地点是发生在Jusco。这件事是这样的。我们三人在Jusco想买菜,就经过冷藏的地方看看有什么东西要买。后来我就自己一个人逛啊逛,就意外的发现了肉碎。哦,我就很兴奋。因为我突然想到肉碎蒸蛋是我其中爱吃的菜肴之一。所以,我就很兴奋的拿着这个肉碎跑去问圆圆说,我可以买肉碎吗?圆圆就说(类似),这里的肉碎最好不要买,因为不新鲜。然后,我就说,真的吗?然后圆圆听到这句话就有反应比较大、音量也稍微大了一些说,真的啊。(因为她感觉我不信任她的专业这样,其实我没有这个意思,因为《真的吗》是我的口头禅)。结果我就说,但是我真的很想吃肉碎蒸蛋。她就说,既然你这么坚持的话你就买吧。但是真的很不好吃。然后我们就开始喋喋不休........我其实也忘记后面的故事到底是怎么继续的,就在我们在争吵时,琦琦就说了一句,这只是小事而已。!(而且她心里还想说,这是非生物,不需要为非生物而吵吧?)琦琦有点像我们的和平使者这样,帮忙我们和解。因为她是N-中庸型的。但王萍听到这句话时,就有点生气,而且心想,什么小事,这是肉碎也!然后,我就说,好吧,那我就放回去吧。然后我们就继续买我们的菜。后来她才告诉我,这些肉可以在pasar malam买到新鲜的。因为我当时才知道pasar malam有卖新鲜的,当时有种三条线的感觉。 后来,我们回来后过后几天都觉得这件事非常的好笑。怎么会为了肉碎而吵架?还好那时是在Jusco。我想如果当时在比较隐秘处的话就会吵得很大声咯。哈哈。

记这件事是因为觉得还蛮可爱的,不是记恨啦,是在王萍的提议下,我才放在我的部落格以作纪念。我们相处得很好一下的。上帝的安排挺奇妙的咯,一个D,一个N,一个A,真是绝配。难道神怕我们吵得太凶,所以有N型的人-琦琦帮我们和解。哈哈。我们也当这段时间是磨掉彼此菱角、彼此学习的日子,所以我们同意一起学习忍耐(退一步海阔天空啦)和宽容,趁这段时间在彼此身上学习自己所没有的优点,并对待彼此像家人一样咯。

吵架很常是因为没有沟通好,不一定每一件事有谁对谁错。所以,我想说的是,就算我们有一天吵架,不是因为讨厌你或针对你这个人,而是因为我们家庭背景不同、性格不同、处理事情的方式不同、意见当然也不同。重点是吵架过后如何沟通与和解。

嗯,结论是,愿天父上帝继续带领、赐福与我们的友谊和相处的日子哦!同屋朋友们,要加油,爱你们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